浓缩咖啡续命中

一个模组的导入

模组的名字“你是谁”


大概剧情是三个pl分别扮演同一个人的幽灵、骷髅和数码精神复制体,在一栋废弃研究所里为了各自的目的暂时合作的故事…?(脑洞来源是Reddit上writing prompts板块,原梗是三者合作找出自己的死因)


导入


你是一个幽灵,自你产生意识时,你就已经被困在这里—— 一栋废弃的研究所。一年来,你漫无目的地游荡,几乎逛遍了这个大得惊人的研究所的每一个角落。有的房间和普通的办公室一样,有的却像是关押犯人的监狱,甚至有一个房间画满了诡异的符号和文字。唯一的共同点是这些房间或多或少都有尸体或是血迹。现在那些尸体早已腐烂,研究所里唯一的活物只有老鼠和蟑螂。由于你没有实体,你没法操作研究所里的设备,也无法翻阅纸质资料,只能看一些摊在桌子上的实验报告和笔记。笔记内容晦涩难懂,但在阅读的时候,有些内容却有惊人的熟悉感。你恍惚记得自己好像也是一个研究员,还记得所处的这个研究所上主要从事精神疾病有关的研究,但由于缺失了部分生前的记忆,你对研究所为何废弃,又为何变成尸体遍地的“屠宰场”一无所知。你只知道,自己不想永远困在这个鬼地方。你花了很多时间呆在那个画满符文的房间,揣测这些抽象的符号是否真的具有超自然的力量,是否能够加以利用,帮助自己逃出这里。但你没有实体,连一个痕迹都无法留下。在一个暴雨倾盆的夜晚,一道古怪的闪电击中了研究所,所有的灯都亮了起来,部分设备也跟着自动开启。在困惑之时,你听到,在本应空无一人的研究所传来了脚步声,你决定去看看这位不速之客,毕竟他很可能是帮你离开这里的最后一个机会。


你是一具骷髅,伴随着一声惊雷苏醒过来,发现自己趴在一个阴暗的房间里。房间堆满了大型机箱,墙上和地板上布满杂乱的数据线,天花板上的白色灯光忽明忽暗。房间中心有一个被砸烂的操作台和一个纯白色金属圆台。你的血肉早已腐烂,只剩地板陈旧的血迹和身上破旧的研究所制服。你的口袋只有一张磁卡,胸前镶着金属边框的姓名牌上写着“安德森”。你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打算弄明白自己现在的处境。


你是一个数码精神复制体,拥有“你”全部的记忆。你清楚地知道,这栋研究院表面上进行有关精神疾病的研究,实际上却是“你”为了“永生”的试验场。“你”想要摆脱人类孱弱肉体的限制,成为不死的存在,即“数码精神复制体“。你假借研究精神疾病为名,用不少精神病人做过实验。你发现有些精神病人有着特殊的脑电波,将他们的大脑与脑析仪连接,可以做到完美拷贝记忆与人格,但一段时间后,精神复制体就会崩溃成混乱的电子流。”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你“进行了更多偏激而残忍的实验。自然而然地,“你”遭到了一些研究员的惧怕和不满,不过“你”每次都很好地处理掉了这些麻烦。最后,”你“确信自己完全掌握了方法,就在一个夜晚开始了自己的复制。尽管传输速度缓慢,但实验的确很成功,当你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仿佛祭坛一样的纯白金属台上逐渐成型。整个房间都被大型机箱堆满,无数根数据线正在将研究所的全部数据与你连接,一旦完成,你就可以自由穿梭到每一台联网的设备。你低头看向站在操作台前头戴仪器、表情疯狂的“你”,表情漠然。这具丑陋的肉身只是累赘,”你“还是会不可避免地衰老,患病,死亡,腐烂,而你会成为一个永生的“神”。正当你与自己四目相对时,“你”的整个脑袋突然被一枪打爆,身体也倒了下去。你看到门口持枪的年轻男性,他穿着研究员的白色实验服,大口喘着粗气,身上有不少伤口,拿枪的手还在发抖。”你“的倒下后,他也看到了你,尖叫着射出了枪里剩余的子弹。这些子弹自然不可能打中只是投影的你,但却打中了一些关键的仪器。你感到连接逐渐中断,电流也在慢慢枯竭。你渐渐无法维持身型,在意识消失之前,你沿着一根电线,勉强把自己转移到了研究所的一台内部设备,然后就失去了意识。直到一个暴雨之夜,一道闪电击中研究所,在重启了照明系统和部分设备的同时,也唤醒了你。


幽灵脱出条件:在邪教徒的囚室里找到正确的符文,画在/刻在骷髅头骨上,附在骷髅上离开


骷髅脱出条件:重启系统,打开研究所大门


数码精神复制体脱出条件:重新将自己与研究所网络连接,完成传输


算是半个秘密团,pl最初的信息不对等,幽灵有部分记忆,了解研究所内结构,骷髅无记忆但有实体和磁卡,可以操作设备且拥有一部分权限,数码精神复制体知道一切真相且也有一部分权限。pl们可以坦诚相待也可以互相隐瞒,模组难度会随着pl们之间的信任程度改变…


pl们的脱出条件并不冲突,但只要有恰当的理由,也可以选择阻止其他pl。比如幽灵为了独占“身体”的控制权在骷髅刚画完符文的时候强行抹杀骷髅的意识(骷髅画符文的时候过意志鉴定,失败则幽灵可以选择抹杀),又或者数码精神复制体连完网之后为了防止幽灵和骷髅将自己的存在泄露出去就设法把骷髅的头骨击碎(声波装置震碎或是机械臂击碎均可),顺便让幽灵也永远困在研究所里。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